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资产管理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首批脱钩行业协会商会资产清查工作完成

目前,财政部顺利完成第一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的国有资产清查核实工作,第二批、第三批脱钩行业协会商会资产清查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在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实施〈财政部关于加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见(试行)〉有关问题的补充通知》中,对资产清查核实文件依据、资产清查的范围、资产清查报表的填报、资产清查报告主要内容、资产清查报表和报告的报送程序、资产清查的付费问题管理、过渡期结束后资产使用管理和资产使用具体方案等涉及审批的9个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资产清查报告主要内容应按照《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编制。除此之外,还应重点上报协会商会的组织架构、协会商会本级以及其下属企业(不含参股企业)、事业单位、协会的资产负债情况、未纳入清查范围但协会商会确在使用的资产的说明和协会商会资产权属的说明。

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是党的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之一。为充分发挥财政资产管理职能,加强行业协会脱钩全过程中的国有资产管理,财政部积极稳妥地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全过程中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切实防范国有资产流失。

        (来源:2017324日中国会计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7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