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资产管理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深学细悟筑牢根基 增强信念勇于担当
                                        ——资产管理司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要求和司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安排,6月7日-13日,资产管理司集中利用5天时间,举办读书班集体读书活动。

  读书班集体读书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安排紧凑、学风浓厚。集体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论党的自我革命重点内容,围绕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规党纪等方面进行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真下真访民情 实心实意办事》主题教育简报(“浦江经验”)和《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同时,再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重要章节进行了重温。 

  司长侯俊明同志主持并全程参与读书班集体读书活动,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体会,同与会同志进行了多次深入交流。他指出,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理论武装,每逢重大历史关头,都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每次党内集中教育也都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并贯穿始终,为全党团结统一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全司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利用好统一发放的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整体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准确把握包括“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侯俊明同志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主题教育中学出使命忠诚,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过硬本领。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增强学用结合能力。坚持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全面、系统、完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继续结合财政资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财政工作、国有资产工作等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把面上通学与重点精学相结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财政资产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发展难题。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对调查研究过程中发现的涉及财政资产发展的重大问题、政策贯彻执行中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把情况说清,把问题找准,把思路想好。认真做好调研工作“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唱好调查、研究、转化“三部曲”,努力使调研结果更加符合实际、符合客观规律,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三是要突出强化担当作为,全力推进重点工作。各位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领悟工作方法,在工作中检验学习成效,要立足资产管理司职能,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不断提高财政资产工作高质量发展本领,更好服务财政中心工作。 

  读书班集体读书活动期间,全司党员干部聚精会神研读原著,深研细悟领袖思想,联系实际转化运用,汲取了智慧力量,激发了工作热情,坚定了前行信心。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读书班集体学习活动是一次真真正正的潜心读书体验、安心学习体验、沉浸课堂体验,通过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解,增强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了推动财政资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 

  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读书班学习成果,胸怀“国之大者”、打牢“思想根基”、抓实“主责主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实际成果,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 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在更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中,更好服务财政中心工作中发挥财政资产工作的职能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