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资产管理司

当前位置:首页>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情况专栏

河北省全力推进国有资产报告工作

711,河北省人大财经工委、省财政厅在石家庄共同举办全省人大国有资产监督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重点安排部署全省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工作,全面推进全省市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试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出席并讲话,省财政厅马学副厅长就推进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制度做专题发言。

王晓东指出,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要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方向和目标,今年实现我省人大国有资产监督“三个全覆盖”,即省和设区市建立报告制度全覆盖、建立市级联网监督系统全覆盖、人大常委会听取国有资产报告全覆盖。要坚持高质量建设高标准实施,全面摸清底数,分级分类施策,不断创新形式,严格依法监督,切实做到全口径全覆盖,确保我省国有资产监督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马学对做好国有资产报告和预算联网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我省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各项要求,精心部署落实,推进国有资产报告工作规范化、程序化。二是完善“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组织保障机制,共同研究协商解决国有资产报告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加快形成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全省一盘棋”的有利局面。三是强化各类国有资产基础管理,摸清家底,编报高质量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致力于向全省人民交一本涵盖各级各类国有资产情况的“明白账”,让国有资产在阳光下运行,让人民来监督,提升国有资产管理透明度和公信力。四是国有资产报告要围绕保值增值和防范流失的目标,督促倒逼国有资产监管主体不断提升资产配置运行效率,实现国有资产管理向治理的转变,提升国有资产治理水平。五是推进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信息化建设,为人大监督国有资产和预算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省人大财经工委负责同志,省财政厅资产处、金融处、国库支付局、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省国资委、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人大、财政部门、国资委和国土资源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河北财政厅供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