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资产管理司

当前位置:首页>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情况专栏

宁夏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和改革成效 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本报讯 记者11月30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29日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以下简称《综合报告》)和《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综合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里,宁夏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和改革成效,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截至2020年底,全区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资产总额6524.61亿元、负债总额3692.66亿元。其中,区本级国有企业资产总额4234.58亿元、负债总额2624.88亿元。全区地方国有金融企业资产总额4651.55亿元、负债总额4017.74亿元。其中,区本级地方国有金融企业资产总额3737.84亿元、负债总额3308.07亿元。

  全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3350.33亿元、负债总额471.14亿元、净资产2879.19亿元。其中,区本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总额910.17亿元,负债总额86.86亿元,净资产823.31亿元。

  全区国有土地面积3371.57万亩。其中,国有耕地面积350.80万亩,国有林地面积600.86万亩,国有草地面积1603.91万亩,国有湿地面积28.73万亩。现有自然保护地58个,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18种。全区共发现矿产资源49种。2020年全区水资源总量11.04亿立方米。

  据《综合报告》,自治区财政厅将继续扎实做好各类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在企业国有资产方面,聚焦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推动国企国资改革走深走实。在金融企业国有资产方面,聚焦服务实体经济,不断优化国有金融资本布局。

  在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方面,聚焦迈入法治化轨道,全力推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在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方面,聚焦推进先行区建设,加快完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机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