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资产管理司

当前位置:首页>国有企业运行情况专栏

2022年1-11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2022年12月30日  来源:资产管理司 

  1-11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称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保持增长,利润总额降幅较1-10月有所扩大。 

  一、营业总收入。1-11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730010.5亿元,同比增长8.5%。 

  二、利润总额。1-11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38595.9亿元,同比下降4.4%。 

  三、应交税费。1-11月,国有企业应交税费53392.8亿元,同比增长10.0%。 

  四、资产负债率。11月末,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64.5%,上升0.1个百分点。 

  ①本月报所称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包括国资委、财政部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中央企业、中央部门和单位所属企业以及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地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不含国有一级金融企业。

  ②由于企业增减变动以及股权变化等客观因素影响,不同期间纳入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汇总范围的企业不完全相同。本月报同比增长相关数据,由本期汇总范围内企业本年数据与同口径上年同期数据对比计算得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2月30日